孤屿晚星(上课中)

[坤廷]天界太子和他的小狐仙③

*有个小可爱问我是不是不爱小狐仙了,我怎么会不爱呢???我只是没时间写,还有这个不定时抽风的键盘MD(不好意思口吐芬芳了)

 

我爱坤廷,毋庸置疑,不会弃更的,放心(只是更新的慢别打我😘)

 

@超级小农 你的小狐仙来啦~


(这篇王哥是不是太ooc了??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——正文

 

天界。

 

“什么?!你是说蔡徐坤他今天就历练去了?!”

 

“是啊怎么了,他一大早就去了,投胎的那家现在应该生了吧。”

 

“他那么着急干什么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,我也跟他说过别急,但他好像很急的样子,应该是历练回来有事要办吧。”

 

王子异刚到朱星杰和小鬼在的地方就听到了尤长靖和朱星杰的对话,林彦俊见到他跟他打了个招呼,拍了拍尤长靖示意他王子异来了。

 

“诶子异你来了。”

 

“怎么了长靖,找我有事?”

 

“就是……如果我当了媒人给你介绍人认识你不会怪我吧?”尤长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 

“啊?”王子异一时没反应过来,愣在原地。

 

“陈立农你认识吗?”林彦俊替尤长靖问。

 

“你是说青丘狐帝的二儿子?”王子异思考了一下开口。

 

“嗯对是他!”尤长靖眼里带着期待。

 

“见过一次吧好像是,怎么了?”王子异突然反应过来,“你们是要介绍他给我认识?”

 

“啊,那个,彦俊你说。”尤长靖又不好意思了,戳了戳身旁的林彦俊。

 

“就是……子异,你想不想谈恋爱?”林彦俊无奈,明明自己答应了要做媒人,害羞倒是第一个。

 

“所以你们叫我过来是为了这个事?”王子异挑眉看着他们。

 

“那个子异别生气啊,如果你不想……”尤长靖连忙赔笑道。

 

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王子异微笑道。

 

林彦俊嘴角抽搐,兄弟,我怎么觉得你有种“蓄谋已久”的感觉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青丘。

 

朱正廷在桃林里大睡特睡了几天后终于醒了,从旁人那里得知陈立农去天界了,应该是去见王子异了吧,朱正廷心想。

 

眼皮没来由的跳了几下,胸口也有一口气似的堵着不舒服,朱正廷在眼皮跳了第十六次后,不禁感到一丝慌乱,这是怎么了,是要发生什么事吗?

 

莫名有些心烦,他准备下界看看,散散心,好好玩儿一次,想着便去行动了。

 

这也不是他第一次下界了,但总感觉这次不同,好像要发生什么事,一路上都不顺畅。

 

朱正廷走在一片森林的小路上,眼前的树木丛生,高大茂密,零星地分布着几丛野花,淡淡的香味溜进鼻子,他终于感到一丝舒适,眉头舒展开来。

 

没走了几步,天就慢慢暗下来了,明明是才到下午没多久,突然的天黑很是不正常,不详的预感又涌上心头。

 

“轰隆隆——”雷声响起,带着“噼里啪啦”的闪电的声音,不像是普通的打雷和闪电,更像是……

 

天劫。

 

朱正廷内心苦笑,原来不安的感觉是这个,偏偏在这个时候来了,我要在这里受天劫了吗。

 

怎么我到哪儿跟哪儿,在凡界也来,等我回去不好吗!这要我等会儿到哪儿去修养啊?

 

天劫的雷是最不讲人情的,不管你在哪儿,他不会迟到也不会缺席,挨过去了就是晋升上神(上仙),挨不过去就是死路一条。

 

天劫来得毫无预兆,朱正廷没有任何准备,他提了口气,准备接这第一道天雷。

 

“轰——”第一道天雷狠狠地劈下来,电流“滋滋”的响着钻入地下,朱正廷闷哼一声,一下单腿跪在地上,手撑着地面。

 

紧接着是第二道。

 

朱正廷紧抿着嘴唇,小脸痛苦的皱成一团,血还是从嘴角流出,滴在雪白的衣袍上,格外扎眼。

 

第三道,第四道。

 

“扑通”一声,朱正廷整个人跪在地上,猛的吐出一口血鲜血,落在一丛野花上,像是它们流下的血泪,他雪白的衣袍上也满是刺眼的红,像是开出了妖艳的血红色花朵,触目惊心。

 

第五道天雷直接把他九条尾巴逼了出来,头上也长出了两只耳朵,已经是半原形状态了,再下去就……

 

“轰——”第六道天雷劈下来,朱正廷又吐出一口鲜血,终于撑不住倒在了地上,在淡淡的光芒中化为了原形,九条尾巴的光泽也暗了下去,摇晃着渐渐垂下。

 

第七道,第八道。

 

勉强维持着原形的他快到极限了,就快撑不下去了。

 

第九道。

 

最后一道了,他的九条尾巴变成了一条,本来火红色带着光泽的皮毛此时毫无光泽,暗淡到就像一只普普通通的小狐狸,还浑身是血,呼吸渐渐微弱,只能细微的看见胡须颤颤巍巍地抖动着,像是毫无生命迹象。

 

我是要死了吗……我怎么会死了呢……我不能死,我,我……我还没好好孝顺阿爹阿娘……我还没好好爱过一个人,我还没感受到被爱着的感觉……怎么可以……我不能死……我不能死!

 

不就是九道天雷吗,我怕你啊!

 

可我好像真的要死了啊……我死了阿爹阿娘怎么办,他们会很伤心的……我好像真的不行了……

 

模糊间,他突然听见了一个声音,像一个少年,好像慢慢的靠近了他。

 

“诶这儿有一只小狐狸,好像……你受伤了!!!”少年惊呼一声,小心翼翼的抱起他,轻轻的抚摸着,拢进怀里。

 

少年的眼里满是心疼,抱着他像是呵护着一件珍宝,少年感受到怀中的小狐狸微微颤抖的身体,他亲了亲小狐狸额头上没有血迹的地方,语气温柔的不行:“别怕小狐狸,我带你回家。”

 

朱正廷在闭上眼的最后一刻听到了那句温暖的话,声音缥缈轻柔,却又是真实的。

 

“别怕,我带你回家。”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等朱正廷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六天过后了。

 

他还是只能维持着普通小狐狸的状态,现在的他法力尽失,连最基础的化形都做不到,昏迷了六天却还是很虚弱。

 

他眨巴眨巴圆溜溜的狐狸眼睛,四下打量着,好奇的看着周围一切新奇的事物。

 

“小狐狸你醒啦!”

 

是那个少年的声音,朱正廷终于看见了那个少年,此刻正轻轻的抚摸着他狐狸的身体,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,乖巧可爱。

 

好可爱!朱正廷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下。

 

试探着往前伸了伸爪子,肉乎乎的小爪子像一个软绵绵的垫子,圆溜溜的狐狸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,像是在讨抱抱,可爱的犯规。

 

“怎么了小狐狸?”少年伸出手放在肉垫下面,软软的很是舒服,“我懂了,你是想我抱你对不对?”

 

少年轻轻地把他从小窝里抱出来抱在怀里,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毛,舒服得让他不禁哼哼了两声,乖巧的往他怀里钻。

 

“真可爱!小狐狸,以后就只有你能陪着我了,父亲的医馆很忙,母亲也去帮忙了,家里只有我一个人,父亲不许我到其他地方去,他只会让我好好读书,学习医术好继承他的医馆,可我不想,我不喜欢,外面的人他们的心都好坏,我讨厌他们。但父亲有时还是好的,我昨天和父亲把你带回来,你的伤还是父亲治好的,父亲医人,他不会救小动物,昨天还真是碰巧,父亲说试一下把给人用的草药给你敷上,结果还真有用,你真的好了,我开心得不得了,想把你留下来,又怕父亲不同意,所以以后我可能要把你藏起来了,不能让父亲发现了,如果他说把你又放回去怎么办,你会遇到什么困难还不知道呢,万一又受伤了怎么办,我舍不得把你放回去,舍不得你再受伤,小狐狸,你会一直在的对吧,你会一直陪着我的,一直陪着我好不好?”

 

朱正廷抬起脑袋去看他,少年的眼里有泪水,红着眼眶,咬着下唇忍着没让它掉下来,让人看了很是心疼。

 

朱正廷想如果他这会儿是人形的话一定会哭出来的,他只能呜咽代表自己听到了,这是他除了亲人和朋友之外,再一次感到温暖,少年的善良让他心疼,看得出来他的一番话是真心的,明明是一个还未入世的少年,要承受的太多。

 

少年的额头抵着他的额头,紧紧闭着眼睛,呼吸时睫毛一颤一颤的,他微微抬头,狐狸嘴巴碰到了少年的嘴唇,轻轻的碰了一下,像是接了个吻。

 

“呜——”他低低的呜咽了一下。

 

少年惊喜的睁开眼,捧着他的狐狸脑袋,语气都参杂了喜悦:“小狐狸你答应了,是吗?我真的太高兴了!”少年又亲了亲他。

 

“小狐狸,重新认识一下,我是小坤,很高兴遇见你可爱的小狐狸。”

 

我也很高兴认识你。

 

朱正廷这时想,普通的小狐狸也不错,能陪着你就好。

 

我很幸运,谢谢你。

 

 





——TBC






出场啦!坤廷相遇了哦~


麻烦三连啦谢谢~😘😘😘


(顺便说一下这章爆字数了哈哈哈,写嗨了😂)

 

 

评论(17)
热度(57)

© 孤屿晚星(上课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